银娱优越会717入口-优越会717线路检测

日期时间:
强悍!新型喷涂陶瓷让飞机迅速“隐身”形成坚硬外壳耐受3000高温
责编:李晓燕 发布时间:2021-06-01 19:04:23 浏览次数:

   北卡罗莱纳大学的一个团队研发出一种新型喷涂陶瓷,据称“比沙子还硬”,可以为隐形飞机和轰炸机提供更大的掩护。

 

   这种材料可以解决目前的聚合物外壳剥离飞机的局限性——以往,飞机很容易暴露在敌方雷达扫描中。
 
   这项创新仍处于早期阶段,但实验室测试表明,这种新型陶瓷材料也可以吸收来自雷达的90%以上的能量,而目前的材料只能吸收80%。
 
   对于像F-22这样因为发生隐形油漆脱落而落下笑柄的飞机,陶瓷外壳可以成为一种新的选择。
 
   由于传统材料非常脆弱,航空航天工程师设计了特殊的战斗机来保护这层额外的材料,而这层材料通常会影响飞行器的速度。然而,新的陶瓷皮肤将消除限制,而且1-2天内就可以应用到隐形飞机。
 
   目前的大多数隐形飞机表面会涂上一层雷达吸收聚合物,它能吸收来自雷达的70%-80%的能量。同时,这些聚合物非常脆弱——当暴露在盐和水分等元素下时,材料就会开始降解甚至脱落。如果暴露在482以上的温度下,它们也会分解,这种糟糕的状况一般发生在机翼边缘和飞机后部。
 
   而最新的防水喷涂陶瓷材料,能够在高达3272或低至-148的温度下,始终保持其吸收雷达的特性。液态陶瓷前驱体被喷涂在飞机表面。当液体前驱体暴露在环境空气中,它经过一系列的化学反应,转化为固体陶瓷材料。整个过程仅仅需要1-2天。
 
   最近,研究团队已经获得了美国空军科学研究办公室的资助,将能够生产和测试更大的样本。他们希望与行业伙伴合作,扩大规模,并开始研制下一代隐形飞机。
                                                                                                                                                    (来源:东方财富网)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