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娱优越会717入口-优越会717线路检测

日期时间:
中国化学工程氢能源建设取得又一重大突破
责编: 发布时间:2020-03-17 14:48:18 浏览次数:

   据中国化学工程最新消息,其旗下五环公司与氢阳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签订宜都10000吨/年储油项目EPC总承包合同,标志着全球首套大规模工业化常温常压液态储氢材料生产装置启动建设。该项目采用液态有机氢载体(LOHC)储氢专利技术,可有效破解当前氢能源产业在存储、运输和应用方面存在的低安全性和高成本难题,居世界领先水平。

 

   中国化学工程五环公司表示,凭借在固废气化制氢、煤制氢、天然气制氢和生物质制氢等领域丰富的工程管理经验和技术优势,公司很早就在氢能开发利用领域进行布局。2017年,其与氢阳能源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围绕常温常压有机液态储氢材料技术开展联合攻关、取得实质性成果,如全球首套年产1000吨常温常压有机液态储氢材料试验装置和加氢/脱氢催化剂生产线已建成投产,首套中型储油加氢(氢油)试验装置正在积极建设中,配套的加氢和脱氢成套设备制造工厂也正在积极筹建中。
 
   氢能是一种二次能源,它通过一定的方法利用其他能源制取,氢能源被视为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氢能在可再生能源存储方面具有的独特优势,与抽水蓄能、压缩空气、二次电池等储能方式相比,氢储能具有地理环境制约少、规模适应性宽、投资成本低、环境友好等显著特征。
 
   近年来,我国氢能在各地密集布局,从中央到地方,关于氢能的规划也在紧锣密鼓地制定和出台。在《“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中,发展氢能燃料电池技术就已被列入重点,《中国氢能产业基础设施发展蓝皮书》则进一步描绘出我国氢能产业的发展路线图:到2020年,中国燃料电池车辆将达到10000辆、加氢站数量达到100座,行业总产值达到3000亿元;到2030年,燃料电池车辆保有量要 “撞线”200万辆,加氢站数量达到1000座,产业产值将突破10000亿元。而加氢站和氢气作为燃料电池产业的关键基础设施,加氢站及关键设备、加氢站运营、氢气都将成为巨大的市场,长期看氢气市场规模惊人。
 
   然而,氢能源产业在发展中存在诸多技术难题,如大规模、低成本氢气的制取、存储、运输和应用等未能得到有效地解决,极大地制约了氢能源产业的发展。
 
   中国化学工程作为中央企业,始终坚守担当顶梁柱责任,服务服从国家发展战略。旗下五环公司致力于环境保护和氢能研发应用,借助在固废气化制氢、煤制氢、天然气制氢和生物质制氢等领域丰富的工程管理经验和世界领先的技术优势,很早就在氢能技术的开发利用和氢能源产业领域进行布局和发展。本项目的成功签约,不仅标志着全球首套大规模工业化常温常压液态储氢材料生产装置正式开工建设,也标志着中国化学工程在氢能源领域取得了又一重大突破。
 
 
                                                                                                                                  (来源:光明网)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