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娱优越会717入口-优越会717线路检测

日期时间:
装备投公司组织法律文件签署合规培训
责编:李晓燕 发布时间:2023-10-18 09:36:44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末,经总办会审议通过后,装备投公司及实控子公司项下的部分资产运营项目实行了制式合同快捷审批流程。其后,风审部针对制式合同签署时存在的部分合规问题组织了相关部门进行整改,近期整改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为了加强法律文件签署规范性,帮助业务人员明晰装备投公司的合规制度,结合本次审计整改发现的合规性问题,10月11日,风审部在国资创新大厦3912室组织开展了装备投公司制式合同使用及法律文件签署合规培训,公司主要业务部门、部门化管理子公司以及部分独立运营子公司业务人员均参加了培训。
 
风审部培训.jpg
 
   培训会上,风审部分管领导滕殿敏再次向业务部门、业务人员强调落实公司合规管理要求的重要意义,同时从基层员工角度指出履职尽责的重要性。
 
   合同签署在业务流程过程中是非常重要的一环,起到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合同签署完毕即涉及项目放款、付款,是项目全流程的最终把关,因此必须要加强合同签署方面的合规管理。培训中总结了本次审计整改中发现的问题,如未按照“三重一大”要求履行集体决策程序,部分子公司的制度制定不全面、制度执行不充分,在空白文本上盖章等;并总结了制式合同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如缺少对对方当事人资信情况、履约能力进行审查,自然人签字按手印不规范,未按要求双人面签等。培训就公司目前与法律文件签署有关的管理制度进行了讲解,并就合同签署主体的审核、合同填列、合同面签要求及合同签署后的履约管理及违约预警进行了分析说明。
 
   本次培训为风审部组织的公司内控合规管理培训的第一站,后续将根据需要组织更多、更贴近实务操作的内控合规管理培训。

                                                                                                                              (装备投公司 风审部)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