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娱优越会717入口-优越会717线路检测

日期时间:
迎“双节”保安定,信访安全两手抓
责编:李晓燕 发布时间:2023-10-08 16:26:50 浏览次数:

   为做好中秋和国庆“双节”期间信访及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信访突发事件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双节期间,装备投公司信访安全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及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节前加大信访工作力度,同时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节日期间加强值班值守,充分保障了公司信访及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稳定。


   一、安全生产方面
 
  (一)强化安全意识,加强组织领导
 
   公司领导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切实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各负其责。督促各单位、经营场所及业户以单位负责人为核心,全面做好消除安全隐患工作。提高从业人员及住户的安全防护意识,做好单位财产及人员自身安全防护。召开三季度信访安全工作会议,总结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对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详细规划和部署。三季度巡检累计80多次,对承租方下发整改通知函15件,建议整改21处安全隐患。
 
双节安全1.jpg
 
  (二)重视安全隐患,做好安全检查
   
   双节前夕,市国资运营公司副总经理韩冰亲自带队,在装备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温铮陪同下,对琳琳舞厅、大轧宿舍及太原街夜市等装备投公司重点资产,展开了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针对各单位、经营场所及业户的燃气安全、消防安全、消防设施管理、用电安全、生产安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自9月16日开始,安全专项检查持续10天,走访巡查出租资产97处,对人员密集类娱乐场所、“九小场所”等多种行业租户进行重点检查,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在现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租户立刻进行安全整改。
 
双节安全2.jpg
 
双节安全3.jpg 
 
   (三)实行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工作
 
   双节期间,实行单位负责人在岗带班制度,严格遵守值班值守纪律,通过实地巡查和安全群联络等方式,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细化应急预案,充分统筹安排各项安全保障工作,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二、信访维稳方面
 
  (一)高度重视,统筹安排,把信访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
 
   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把信访维稳作为两节期间重要工作来抓。一是召开公司各部门、各子公司专门会议,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切实把信访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二是把抓好信访工作和社会稳定、安全生产、走访慰问等项工作有机结合在一起,确保整体工作协调有效开展。
 
双节安全4.jpg
 
  (二)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动有效开展信访各项工作
 
   一是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力度,两节期间依照工作分工排查隐患纠纷,化解矛盾,把接访变为下访,把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
 
   二是加强值班工作,确保两节期间工作正常运转。为能够妥善处理突发事件,认真落实值班工作各项制度,严格岗位责任制,做到尽职尽责,为遇到紧急、重大、突发事件做好应急准备。
 
   三是掌握信访动态,准确了解信访信息。在排查梳理信访苗头的基础上,按照“属地管理”、“一案一策”要求,集中化解突出信访问题,力争做到矛盾的解决不拖延、不上交。对于疑难复杂信访事项,落实领导包案,制订工作方案,积极解决好信访人的实际问题,保持把问题处理在基层的良好局面。

                                                                                                                           (装备投公司 信访安全部)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