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娱优越会717入口-优越会717线路检测

日期时间:
田间春来早,乡村迎振兴——装备投公司开展乡村走访工作
责编:李晓燕 发布时间:2023-02-13 17:13:41 浏览次数: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推进乡村振兴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基础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通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加强能力建设、深化对接服务、健全帮扶指导体系,推动由数量增长向质量并举转变。

 

   近年来,装备投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助力乡村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成立了助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积极推选优秀年轻干部下乡村。从2016年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分别对口帮扶了庄河北关村、大华村及三架山村等三个低收入村,取得了按期退出低收入村的优异成绩。2021年为了响应“推进乡村振兴”精神,又向黑岛镇冷家村和瓦房店市驼山乡金屯村派出了第一书记助力乡村振兴,构建乡村振兴新格局。
 
   2月7日,按照公司党委的统一安排,结合乡村振兴前期工作,对接装备投公司各驻村干部,由朱少岩、杨军及周元新三位公司领导带队,成立走访小组,分别对庄河光明山镇北关村、黑岛镇冷家村和瓦房店市驼山乡金屯村进行了走访。此次走访一是了解驻村书记的工作生活情况并进行慰问;二是对北关村、冷家村、金屯村实地调研,为乡村未来发展进一步充当桥梁纽带,对接优质资源。
 
   走访小组首先来到了光明山镇北关村,进行座谈交流及看望驻村第一书记钱莽同志,光明山镇党委书记华吉林、党委副书记卢廷仁同志一同前往北关村座谈交流。在会上华书记对装备投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充分肯定了派驻“第一书记”钱莽的辛勤工作,表扬了其不怕苦、不怕累,真抓实干的担当精神,驻村以来有力地促进了光明山镇北关村集体经济发展,增进了百姓民生福祉。钱莽同志驻村期间在国际农博会产品宣传推介、一线抗疫典型事迹、乡村工作等方面得到了新华社、人民网、光明网和大连市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报导,也获得了大连市驻村第一书记“十佳工作法”以及大连市“新时代最美职工” 光荣称号。
 
乡村走访2.jpg
 
   在黑岛镇冷家村,镇党委副书记邹胜对第一书记牟杰的驻村工作也大加赞赏,牟杰同志在工作中能够本着抓党建促发展的基本原则,配合冷家村两委干部服务联系群众,切实做好党务和村务两手抓,积极参与镇交通城建部门“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的申报工作,为镇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
 
   在驼山乡金屯村,镇党委副书记曲波、金屯村书记李和生对装备投公司各位领导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金屯村第一书记吕岩的工作高度认可。吕岩同志任职期间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在防疫、防火、防汛等一线工作中充分发扬了党员模范作用。亲下基层访民意,及时发现、分析基层工作问题,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得到村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乡村走访3.jpg
 
   在三个村的走访过程中,装备投公司的领导感谢各村、镇党组织对派出的第一书记在工作和生活上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对第一书记的工作给予肯定。并认真听取了村情村况、产业基础、发展规划及第一书记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各村基层治理与发展水平,与各村镇领导就共建工作进行深入交谈。提出今后可以探索农副产品创新,由装备投公司牵线国有大型农渔企业联合支持,走农村产业高质量发展道路。
 
   座谈会后朱少岩代表公司分别与三个村初步确定2023年结对联盟项目内容,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并捐赠了工作电脑。同时对派驻干部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放下思想包袱,转变观念,以新时代新标准引领驻村工作开展,装备投公司将全力做好派出干部的坚强后盾;二是充分认识基层工作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的现状,要有攻坚克难的钉钉子精神;三是要善于学习借鉴,做好周密计划,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盘活现有资源,促进产业联动。三个村镇的领导也纷纷表示:希望日后通过党建联盟共建,有的放矢,瞄准方向精准发力,共同提升乡村集体经济收入与乡村治理水平,特别是在产业帮扶方面,不仅给乡村“输血”,还要加强集体经济的“造血”功能。
 
乡村走访1.jpg
 
   今后,装备投公司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带领群众、推动乡村共建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的工作要求,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为乡村百姓办实事、解难题。

                                                                                                                                       (装备投公司 信访安全部)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