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娱优越会717入口-优越会717线路检测

日期时间:
大连装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责编:李晓燕 发布时间:2022-11-22 13:35:18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推进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是关口前移、防线前置的科学部署,是标本兼治、查险除患的有力举措,为新时代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在思想认识上再加强,在防范措施上再加力,在责任落实上再做实,真正落实“三管三必须”。结合冬季安全生产特点,集团安委会将11月定为公司的“安全生产月”,着力实现事前预防、事中整治、全线管控,推动安全生产“三位一体”综合监管,并开展一系列安全生产活动。


安全月1.jpg 

   一是与时俱进,制度先行。依据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内容和党的二十大新要求,结合集团安全生产工作实际,修改制定了《大连装备安全生产应急预案》(2022版)。 
 
安全月3.jpg
 
   二是强化科学防范手段,提升安全管理方式。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前瞻性预测预判,以网格化安全管控工作为抓手,实现安全隐患常态化整治。对集团辖属资产安全检查进行四级分类,按照每个安全等级的要求,从巡查模式、频次、人员及内容等方面划分好网格结构,整合资产所在辖区派出所、社区等公共服务资源,对网格内的出租资产进行多元化、精细化安全管理,分组巡查,将巡查任务落实到人,对每个网格进行点对点的检查操作,把实施动态安全巡查工作落到实处,将安全治理手段提质升级,确保资产安全运行。

安全月2.jpg 

   三是开展系列安全宣讲培训及演练,提升全员安全意识。11月初举办食堂从业人员专项安全生产培训,针对食堂厨房的消防安全、逃生常识、四季用电安全、设施设备使用安全等方面,对食堂从业人员展开了培训。11月中旬联合市国资委、市国资运营公司、物业公司等大厦内办公单位,共计200余人进行了安全应急培训及消防演练,集团班子成员全员参与。采取“先培训、后示范、再演练”的形式,邀请专业教官进行了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会后,全员在各自楼层听到消防广播后,在各部门安全员的引领下,按照应急预案的部署,有序通过消防通道疏散至一楼安全集合区。员工们又在大厦门前广场体验消防模拟逃生体验屋和使用干粉、水基灭火器模拟灭火。通过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普及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和开展疏散逃生演练,不断提升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有针对性地制定应急预案,做到防患于未然。

安全月4.jpg

   新征程赋予新使命,新安全保障新发展。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们要继续践行“人民的生命安全高于一切”的使命,树立底线思维,不惧风险挑战、敢于斗争,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全责任措施落实,为集团转型发展保驾护航。

                                                                                                                                       (大连装备 信访安全部)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