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娱优越会717入口-优越会717线路检测

日期时间:
国资改革助发展,金融支持促振兴 ——市金融发展局到大连装备调研
责编:李晓燕 发布时间:2022-11-15 14:36:33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决策部署,制定金融支持国企改革的具体举措,11月11日下午,市金融发展局副局长张雪丽一行到大连装备调研,集团总经理温铮在3912会议室会见了来访客人,双方就此次国企改革企业需求及金融支持举措进行了深入交流。市金融发展局银行保险处处长曲莉莎、大连装备集团总会计师寇尧洲及相关业务部门参加座谈。


金融局调研.jpg 

   温铮首先对张雪丽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市金融发展局多年来对大连装备金融业务的支持,并介绍了此次国企改革及大连装备转型发展情况。他说市金融发展局立足全市,为实体企业排忧解难,化解危机,维持金融系统稳定,通过多种手段支持国资国企改革。此次国企改革主业清晰、定位明确,取得丰硕成果,大连装备转型为国有资产管理公司,将承担起市国资运营公司“促流转、保增值”的职能。依托市国资运营公司,大连装备将发挥好工具类公司作用,扩大资产管理规模和盈利能力,成为市国资运营公司重要的利润中心,打造具有影响力的资产管理运营平台。在企业转型中,也面临外部宏观经济环境、区域经济发展、企业融资等限制问题,请市金融发展局给予支持。集团总会计师寇尧洲也就此次改革及企业转型面临的融资问题和实际困难,做了汇报交流。

   张雪丽表示,大连装备作为市国资运营公司项下的资产管理公司,在国有资产运营、有效盘活存量资产、促进国有资本合理流动方面优势明显,将在推进市属国有企业重组和战略性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并通过市场化、专业化运作,提高资产运营收益,优化资源配置,做强做大国有资本。下一步市金融发展局将牵头组织各相关金融机构,顶层设计、统筹协调,与市属国有企业对接开展专场金融支持国企改革活动,解决企业融资问题,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会上,双方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大连市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决策部署达成共识,为“大连三年过万亿”、当好东北振兴“跳高队”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连装备资金部、办公室)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