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娱优越会717入口-优越会717线路检测

日期时间:
大连装备顺利收回五晶体两期减资款,圆满完成减资任务
责编:李晓燕 发布时间:2022-07-28 10:40:32 浏览次数:

   大连装备股权企业五晶体公司系由大连第五晶体管厂改制组建的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86年12月15日,原注册资本5935.89万元。五晶体公司原以制造硅原件、低压电器、项圈等进出口货物为主营业务。现五晶体公司本部已无生产线,其子公司仍然接受日方委托加工相关产品,但受疫情影响,发展受阻。

 

五晶体减资.jpg

 

   2021年4月,大连装备派出董事杨军及集团股权管理部在积极履职过程中,发现五晶体公司利用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可能存在投资风险的情况。为减少企业投资风险,确保国有资产不受损失,保障国有资源得到有效配置,大连装备副总经理滕殿敏、外派董事杨军代表集团公司多次与五晶体公司商议公司减资事项。在商谈过程中,股权管理部严格按照国资监管规定履行减资程序,并耐心向企业解答相关法规制度。经双方多轮友好协商,最终议定减少公司注册资本总计2000万元,分两期,以所有股东等比例减资的方式进行。
 
   大连装备将该事项上报市国资委,并根据国资监管规定及公司法、公司章程约定,依法合规启动减资程序,于2021年8月顺利完成首期减资工作。
 
   2022年年初,企业二次减资的想法有所动摇,外派董事杨军立即与企业主要领导进行沟通,最终企业接受提议,并启动相关程序,五晶体公司于2022年7月完成第二期减资工作。
 
   截至目前,大连装备共收到两期减资款合计471.82万元,有效盘活国有资产,圆满完成减资任务,确保国有资源得到最优配置。

                                                                                                                                              (大连装备  股权管理部)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