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娱优越会717入口-优越会717线路检测

日期时间:
让红色精神荡涤党员的心灵——大连装备开展庆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责编:李晓燕 发布时间:2022-07-05 10:09:24 浏览次数:

   7月1日下午,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纪念建党101周年,大连装备将学党史与“树标杆、促改革、担使命、办实事”结合,组织50余名党员干部到大连工运史展馆和劳模展室参观见学,举办了一次特殊意义的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七一活动1.jpg

 

   大连市总工会于2013年建会90周年之际,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向全市工业战线征集百年工运史史料和物件,建成了我市首个工运史和劳模展馆,为我市广大干部职工打造一处红色教育阵地。工运史展馆通过大量图片、实物和视频资料,记述了1840-2022年大连工人运动走过的光辉历程和恢宏历史。劳模展室展示了从我市开展“创模运动”以来,不同时代、不同岗位的劳动模范和先进人物。大连是劳模辈出的城市,创造了新中国第一艘万吨远洋货轮、第一艘航空母舰等多个“共和国第一”,涌现出了以“党的好女儿”赵桂兰、“当代雷锋”司胜战、铸造大师毛正石等为代表的一大批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等劳模典型群体。
 
   工作人员全程介绍了大连工人运动历史,通过一件件史实、一个个故事、一张张图片、一条条数据讲述了大连工人运动所取得的光辉成就,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和理想信念教育党课,全体人员都接受了一次生动振撼的灵魂洗礼。活动最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整齐列队,重温入党誓词。
 
七一活动2.jpg
 
   通过这次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无数的革命先烈和劳动模范,为党的事业和大连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着自己的生命力,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竖起工人阶段的旗帜,释放出大连工人和劳模的蓬勃力量。学习工运史和劳模史,点燃了每位党员内心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坚定了追随党矢志不渝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职工群众发挥工人阶段主力军作用,助推新时代两先区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大连装备全体党员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谨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的章程,用真抓实干的精神把党员的优秀品质落实在实际工作中、体现在具体行动上,以更加高昂的精神贯彻全市国资国企改革战略部署,以更加优异的业绩为城市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活动得到了大连市总工会和大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工会的大力支持。

                                                                                                                                             (大连装备 党工部)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