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娱优越会717入口-优越会717线路检测

日期时间:
大连装备召开二季度安全生产与信访工作会议
责编:李晓燕 发布时间:2022-07-01 13:01:33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和信访工作的总体部署和领导的指示精神,总结上半年、安排下半年相关工作,由集团信访安全部牵头,于6月28日下午14点在3912会议室召开了集团各部门及子公司二季度安全生产与信访工作会议。

 

二季度安全会.jpg


   会议首先传达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要求,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党委领导责任,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严格落实各子公司企业主体责任。学习大连市安委会印发的《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大连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大连市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做到提高思想认识,对上级文件精神及时进行宣贯,确保不漏一人的传达,努力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会议总结了大连装备2022年二季度信访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二季度集团安全生产总体平稳运行,未发生安全事故。做到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汲取重大事故教训,全力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将“安全生产月”、“隐患大排查”等活动作为常态工作,加强“三位一体”动态安全巡查,对集团51处出租资产等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并对发现的21处安全隐患提出相应整改意见,同比隐患率下降36%,整治行动取得一定成效。
 
   会议还学习了新颁布的《信访工作条例》,在信访过程中应当遵守法律、法规,不得损害国家、社会、集体的利益和其他公民合法权利,自觉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信访秩序,积极引导人民群众依法表达诉求,充分利用好信访工作制度的改革成果,做到依法、依规、有序反映涉诉信访问题。信访部门要牢记职责使命,坚持人员至上,强化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最后,集团分管领导周元新作总结发言,一是站位要高,下半年将喜迎二十大的召开,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树立全员安全意识,做到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二是时刻把安全稳定放在首位,认真落实好安全责任和信访责任,要把制度落实好;三是依法办事,在工作中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四是建立舆情报告制度,要按照规定时间要求,第一时间电话报告舆情情况,并尽快落实相关舆情发生的原因、后果等,再次书面报送相关材料。希望各部门、各单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落实树牢底线思维,将本次会议精神及时向主要领导和部门负责人汇报传达,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完善相关制度,压实责任,强化落实,确保平安,实现大连市“防风险、保稳定”工作任务,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大连装备 信访安全部)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