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娱优越会717入口-优越会717线路检测

日期时间:
大连装备召开2022年一季度安全生产与信访维稳工作会议
责编:李晓燕 发布时间:2022-04-11 17:25:17 浏览次数:

   4月6日上午,大连装备组织召开了一季度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会议。自年初以来,根据市国资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安全生产与信访维稳工作的各项要求,信访安全部结合集团党委及安委会全年工作部署,从安全巡检、设施改造、安全演练、信访维稳及处置等各方面,全方位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与信访维稳工作。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安委会《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两手抓 压紧压实风险管控责任不放松》等文件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安全生产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从实际工作来看,仍有一些地方和行业安全责任没有压紧压实,工作措施没有抓实抓到位。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对在安全生产上不负责任、玩忽职守出问题的,要严查严处、严肃追责。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靠前协调,其他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各自岗位的安全职责,层层落实到基层一线,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在全国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采取有力措施清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大连市安委会安全生产简报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拧紧责任链条;二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三要提前预判,采取线上、视频和通讯调度等方式,压紧压实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四要强化应急救援准备。
 
   会议汇报了集团一季度安全生产与信访维稳方面的重点工作。一季度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总体平稳运行,未出现任何安全事故与群访闹访等信访问题。一是组织召开年度信访安全工作会议,总结了集团2021年安全生产及信访维稳的相关工作情况,部署了2022年工作要求;二是制定重点检查计划,建立完善“三位一体”动态巡查体系,同时建立预防为主、应急为辅的应急机制;三是做好“疫情防控”特殊工作时期信访维稳与安全生产工作,按照集团的防疫要求,积极配合全面落实疫情联防联控措施,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四是及时做好领导包案责任人更新调整,建立信访动态报告制度及维稳预案处置体系,重点做好冬奥会、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和疫情期间的信访接待工作。
 
   会议最后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完善各项制度,加强信息沟通及请示报告。同时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提升监督实效,积极防范风险隐患,明确职责、主动担当履责,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为集团各项工作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连装备 信访安全部)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