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娱优越会717入口-优越会717线路检测

日期时间:
学党史见行动 心系百姓解民忧
责编:李晓燕 发布时间:2021-09-28 14:12:08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连装备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立足眼前,解决群众生活安全隐患问题,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走深走实,解决了积压多年的安全隐患历史遗留问题。

 

   一、学党史情系民生 主动排查安全隐患
 
   2011年鞍钢改制期间,将位于沙河口区功成街4号(3-5层)建筑面积1675.26平方米的房屋资产划转至国投集团管理,房产属性为非住宅职工宿舍。在2019年国投集团成建制划转给大连装备以来,该处房产委托大轧附企公司作为物业日常管理单位。截至目前,该楼居住着60多户人家100多人,多年来一直存在着消防通道堵塞、住户私拉乱接电线、小型火灾事故频发等安全隐患问题,曾因住户液化气罐使用不当发生爆炸事故。由于房屋附近有2家酒店,居住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数百人,如果引发火灾殃及周边商家,将会产生巨大的社会影响。
 
   安全无小事,作为重点关注的安全隐患问题,多年来大连装备通过增加安全巡查次数、加强安全教育等方式不断督促大轧附企公司加强日常管理,及时排查巡查安全隐患。学党史开展以来,大连装备坚持把为民办实事放在突出位置,今年又多次去函给市住建局、沙河口区公安分局以及星海湾街道等相关部门反映安全隐患问题,同时建立了联动处理机制,积极协调并配合各部门共同解决问题,为彻底解决安全隐患问题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抓党史学习成效  身体力行为民办事
 
   今年7月,大连装备集团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到大轧宿舍楼检查安全问题并召开现场会,进一步强调“生命重于泰山”,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刻不容缓,必须第一时间狠抓整改落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对该资产的托管物业公司提出了整改意见:一是加强与星海湾街道紧密联系,做好日常防护检查和隐患整改工作;二是对于楼内用电线路和设施做好全面检查,进行合理铺设,杜绝私架电线的问题;三是对楼道内堆放的杂物进行彻底清理整顿,保持通道整洁畅通;四是严禁楼内使用燃气罐等易燃易爆设施,消除防火防爆安全隐患;五是对二层以下的消防通道私自堵塞问题进行整改,保证消防通道的正常使用。同时商请星海湾街道相关负责人积极沟通协调区政府相关部门解决具体问题。
 
   三、学党史心系百姓  联合行动解难题
 
   经过两个多月的专项巡查、多部门沟通努力,同时借助全市大整治大排查行动中市督导组的力量,终于彻底解决了该楼的安全隐患问题。
 
   在此期间,大连装备的工作人员逐户敲门进行宣传告知,与居民耐心沟通,使他们认识到整治安全隐患的重要性,由最初的不理解到后期主动配合,并利用住户在家休息时间对该楼杂物堆积和过期液化气罐进行了集中清理,累计清理易燃杂物10车,集中清理和自行清理液化气罐共20个。通过联合行动,解决了困扰居民多年的消防安全隐患和历史难题,得到了市督导组的认可和住户居民的一致好评。
 
   今后大连装备将持续关注住户的民生问题并协调解决好各方面难题,不断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新局开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困扰群众的难事,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应有贡献。
 
                                                                                                                                             (大连装备 信访安全部)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