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娱优越会717入口-优越会717线路检测

日期时间:
第二党支部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参观旅顺博物馆
责编:李晓燕 发布时间:2021-09-02 15:09:5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8月27日,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旅顺博物馆参观《江山如此多娇——旅顺博物馆藏名家毛泽东诗词题材书画展》红色主题系列展览,开展“感知历史,展望未来”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支部挂钩联系领导王松同志参加活动。

 

图片1二支部旅顺.jpg

 
   旅顺博物馆创建于1917年,是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被国务院、国家文物局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大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第二批推荐红色线路之一,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
 
图片2二支部旅顺.jpg

 
   同志们依次参观了毛泽东诗词书画展等展厅,欣赏毛主席诗词,缅怀一代伟人的家国情怀。毛主席的诗词,总是通过山水咏怀表达出他宽广的胸怀以及“会当水击三千里”的人生豪迈,展现了百折不挠的战斗意志和不畏困难的乐观精神,绘就了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的宏伟画卷。
 
图片3二支部旅顺.jpg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多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加很多正能量”。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博物馆不仅是保存民族文化遗产、了解历史文化的神圣殿堂,也是传递文明记忆、呈现文明魅力的全息视窗。
 
图片4二支部旅顺.jpg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在参观中感悟中华民族伟大灿烂的文化,深刻感受到历史的震撼,传承光辉民族精神,进一步提升文化自信,激发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成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参与者,携手共迎下一个百年辉煌。
                                                                                                                                           (大连装备 第二党支部)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