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娱优越会717入口-优越会717线路检测

日期时间:
大连装备赴庄河市光明山镇北关村扶贫基地调研
责编:李晓燕 发布时间:2021-08-18 16:19:03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以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的方针,7月23日,大连装备扶贫工作相关领导周元新书记带队,前往庄河市光明山镇北关村大连装备扶贫基地开展了“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图片1扶贫调研.jpg

 

   大连装备一行首先走访了庄河光明山镇政府,看望慰问了集团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梁海波同志,并与光明山镇华吉林书记进行了工作会谈。会上,华吉林对大连装备近年来的扶贫工作和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和感谢,并对驻村书记的工作表示认可和赞许。在听取了梁海波对近年来工作的汇报后,周元新指出,大连装备三年来“以投代收”回收蔬菜种植基地的所有应季蔬菜,累计投资58万元,种植蔬菜30余种,总产量达41万斤。扶贫工作在村镇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践行党中央扶贫工作“六个精准”思想,从多维度多方位开展,精准寻找乡村扶贫要点,实实在在为村民解决了诸多实际痛点问题,圆满完成了现阶段的扶贫攻坚任务。三年来,作为集团派驻的第一书记梁海波同志,从一个城市青年转变成一个满脸黝黑的乡村干部,先后走访13个自然屯,900多户村民,乡村基层的每一处都留下了他踏实工作的足印。梁海波同志以“干字当头、实字打底”,协助对接定点帮扶资金35万元,积极为农户对接农产品销售渠道。梁海波同志不负村民期盼、不负驻村诺言,在驻村工作中用心、用力、用情,全力以赴投入到脱贫攻坚、基层服务、蔬菜基地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帮助昔日的低收入村旧貌换新颜。
 
   会后,大连装备一行和华吉林等乡镇领导又走访了北关村村委会,一同查看了扶贫蔬菜种植情况。在扶贫蔬菜基地大家走下田间地头,一边查看蔬菜的种植情况,一边听取基地管理员的种植汇报。周元新强调,大连装备与北关村民委员会签订蔬菜种植承揽服务合同,扶贫蔬菜基地从开始种植至今,一步一个脚印积累经验,所种植的蔬菜全部符合绿色环保种植理念。农户不仅流转了土地,还带动了周边80多户村民在基地打工,仅此一项,户均增收1000多元。扶贫蔬菜基地不仅为村里带来了经济效益,同时也保障了大连装备员工的饮食健康。大连装备在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也体现了对员工的关爱,最终达到了双赢的满意效果。
 
图片2扶贫调研.jpg
 
   梁海波则表示,在三年的驻村工作中得到了大连装备集团和村镇各级领导、同志们的大力支持和鼓励,使自己在基层扶贫工作锻炼中不断成长起来,今后将不负众望,继续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
                                                                                                                                                 (大连装备 信访安全部)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