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娱优越会717入口-优越会717线路检测

日期时间:
大连装备赴对口帮扶村走访调研
责编:李晓燕 发布时间:2020-09-24 17:33:14 浏览次数:

   9月15日,在第三个“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受大连装备党委委托,大连装备副总经理滕殿敏一行深入到庄河定点对口帮扶村——仙人洞镇三架山村、长岭镇大华村和光明山镇北关村进行走访调研,大连装备相关领导及人员陪同实地走访。

 

图片1扶贫.jpg


 
       大连装备一行依次来到三架山村、大华村和北关村与村委会成员进行座谈,分别听取了三个村支部书记对全村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村民收入等方面的汇报。得知三个村已全部脱贫摘帽,退出低收入村行列,大连装备作为对口帮扶企业非常高兴,并送上《祝贺信》。

 

图片2扶贫.jpg


 
       随后,走访人员实地查看了援建对口帮扶村的扶贫项目。


       三架山村的帮扶项目,由于疫情影响,旅游行业受到冲击,民宿改造项目暂未开展,恰逢鱼片加工厂寻求加工地点,对相关房屋进行了翻修,并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每人每日工资收入100元左右,壮大了村集体经济。

 

图片3扶贫.jpg


 
       大华村的村级健身广场,为周围4个自然屯的村民提供健身活动场所,极大地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村级卫生所和党员之家则为村民和党员提供了优质服务场所。卫生所里整齐摆放着大连装备捐赠的办公家具,并配备了专职卫生员,村民看病既方便又省钱,有效打通“最后一公里”。党员之家已成为全镇党员活动场所的典型,镇政府经常借用召开会议。

 

图片4扶贫.jpg


 
       北关村的村级广播系统在疫情防控中起到关键性作用,并在宣传环境整治、扫黑除恶、扶贫攻坚、防火防汛等各方面都起到重要作用。扶贫蔬菜基地的建设既盘活土地又提供贫困户就业,增加村民收入,同时确保“菜篮子”稳产保供。

 

图片5扶贫.jpg


 
       3个村的扶贫项目各不相同,充分体现了大连装备根据“一村一策,精准施策”原则,将帮扶措施与低收入村实际情况紧密契合,从根源上解决当地贫困问题,真正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大连装备将继续按照落实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四个不摘”要求,立足实际,将扶贫、扶智、扶志结合起来,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与各村共同努力,坚决防止一度脱贫、再度返贫的现象出现,助力各村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大连装备 信访安全部)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