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装备第二党小组参观《圆梦--从北洋铁甲到航母舰队》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17-10-11 14:12:55浏览次数: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与“十•一”国庆节的到来,大连装备第二党小组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会同集团党工部人员前往大连现代博物馆参观《圆梦--从北洋铁甲到航母舰队》主题展览,将此次观展作为体验式党课的学习内容。

  做为全市第一个以集体名义参观主题展览的基层党组织,讲解员耐心地为党小组成员介绍图文与视频资料。展览从近代历史上我国海防军队建设的雏形开始,按时间顺序详细展出了每个阶段我国海军的发展历程。我国东部沿海城市众多,海岸线长1.8万公里,海洋资源丰富,海洋是我国国土不可忽视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我国海防事业就需要一支强有力的海军。历史上,西方列强与东洋日本的侵略使我们清醒意识到发展海军是祖国强大的标志与重要保障。随着我国科研的进步与军事水平的提高,由我国建造的航母“辽宁舰”于2012年交付中国海军使用,并达到实战标准。展馆内陈列着的船舰模型,形象的说明了每个阶段的海军发展状况,同时拉近了国防建设的每个重要历史节点的距离,在短短的一个小时的参观时间里进一步增进我们对海军建设的了解。

DSC_5654.JPG

  此次体验式党课,第二党小组党员及积极分子深受鼓舞、倍感受益,虽然我们与国防建设人员的岗位不同,但我们同样心怀“中国梦”,拥护党的领导,严于律己,牢记誓言,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去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