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装备第二党小组赴扶贫单位庄河市长岭镇大华村开展党员座谈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2 09:32:22浏览次数:

  大连装备第二党小组于6月14日,在大连装备第二党小组组长张海钧同志的带领下,赴大连装备对口帮扶点—庄河市长岭镇大华村开展党员座谈交流活动。大华村是大连装备的定点扶贫对象,去年以来重点出资30万元扶持村级卫生所的建设,相关领导和同事多次深入大华村了解和指导扶贫工作,目前卫生所主体已建设完工。

  大连装备第二党小组的8名党员和积极分子,与大华村的9名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围绕“基层党员在党建和扶贫工作中的作用”为主题,听取农村基层党员和党支部工作做法与经验,沟通、交流了精准扶贫工作中的需求,对如何发挥党员先进性示范作用和精准扶贫等内容进行了讨论。

  大华村有13个自然屯,共3,260人,其中党员有80名,分成3个支部和11个党小组。虽然大华村仍是贫困村,但是各党支部、党小组党建工作井然有序的开展,带动大华村的发展,每位基层党员都起到很好带头作用,一直致力于探索新的脱贫项目。

  大华村黄家沟屯村民组长、老党员黄正权同志曾是大连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从2000年至今,带领村民搞养鸡、养鹅、养牛、种植滑子蘑等增收项目,还为村里的修路项目垫付2万元资金。在座谈会上,他深有感触地发言说,自己身在贫困乡镇,俺们农民现在的心愿是:不仅要脱贫,更要奔小康!老党员黄正权朴实的话语,本着时刻为村民着想、无私奉献的精神,以行动践行“合格党员”的诺言。

  大华村书记王文德发言说,大华村虽然仍处于待脱贫状态,但各党支部党员在党建和脱贫致富工作中,一直保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党的传统永葆不变,充分发挥党员先进示范性作用,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SC_4740.JPG

  大连装备第二党小组部分同志也发了言。认为大连装备有缘分与大华村结成了帮扶对子,通过帮扶我们又发现大华村在党建工作中的闪光点,干字当头、实干争先,基层党员在党建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不可磨灭,大华村的党员为我们树立了学习榜样,我们不但要在精准扶贫上真抓实干,也要在党建工作中互帮互学,共同维护党员的先进榜样形象。

  长岭镇副镇长尹茂东同志对大连装备投资集团为大华村捐建的村级卫生院和党员活动室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于大连装备投资集团在精准扶贫上的“接地气”做法高度认同,认为此举解决了村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社保医疗的便利。同时,也改善了党员交流活动的场所,是真正的精准扶贫,而不是扶贫走过场,流于形式。

  大连装备第二党小组还与镇长李晓峰围绕下一步扶贫工作进行了交流。镇长李晓峰介绍了长岭镇的基本情况,长岭镇位于庄河市西北部,全镇人口有30,000人,其中党员有838名,曾荣获辽宁省优秀党委,辽宁省文明村镇的荣誉称号。镇长李晓峰说,长岭镇对口5家扶贫单位,大连装备是真正服务到位的,十分感谢。

  通过此次座谈交流活动,学习基层党员以带领群众兴村富民为标准,发挥先锋作用为尺度的总要求,时刻为民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的精神,深刻感染大连装备第二党小组的每位党员。大连装备第二党小组全体党员将紧密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更多的员工为企业献计出力,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大连装备的同志还实地查看了扶贫项目的建设进度,要求确保质量、按时完工。大连装备党工部的同志也参加了交流座谈活动。

DSC_4750.JPG

 

                               (大连装备第二党小组 刘业奇)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