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装备第二党小组赴丹东大梨树村实地学习毛丰美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6-10-27 14:24:56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发布《关于深入开展向毛丰美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精神,10月9日,大连装备第二党小组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赴丹东凤城大梨树村实地学习毛丰美同志先进事迹,现场领会毛丰美的实干精神。

  在大梨树村,大家先后实地参观了万亩果园、“干”字文化广场等场所,同时,全体党员在干字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在党旗下宣誓。大家被大梨树村昔日“八山半水一分田”的贫困小山村,建设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所震撼。更为毛丰美同志通过三十多年时间,带领乡亲们“鸡叫亮天干”、“头顶烈日干”、“披星戴月干”,以苦干、实干加巧干的“干”字精神所折服。他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生动诠释了当代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基层党员干部树立一面光辉的旗帜。

DSC_2945.JPG

  参观后,全体党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中大家踊跃发言,第二党小组组长张海钧深有感受的发言,“大梨树村本身坐落在一个偏僻的农村,既没有黄山等知名旅游圣地的天然资源,也没有华西村等知名村镇的工业基础,但在毛丰美的带领下,找准定位,变劣势为优势,把一个偏僻的小山村打造成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主要体现了‘鸡叫亮天干’、‘头顶烈日干’、‘披星戴月干’的‘干’字精神,值得全体党员学习”。

  党员刘驰发言,“结合‘两学一做’活动,到大梨树考察后,感触最深的是‘干’字精神,干字说容易,写不难,可做起来最不易,看到大梨树村的地理位置在深山中,当时的交通不发达,如果不干事肯定要受穷。毛丰美有愚公移山的精神和长远的发展眼光,带领大梨树人民干出一条出路,看到整齐的果园,干净的街道,可能感受不到当年开发时的辛苦,但只有辛勤的劳动后,才能品尝丰收的果实”。

  党员刘筱石发言,“通过到大梨树村参观学习,更加深刻领悟‘干’字精神的内涵和能量,在今后工作中,要以毛丰美同志为学习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树立干事创业、真抓实干的思想观,以更高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

  学习结束后,第二党小组组长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发扬大梨树村的“干”字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出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二是以毛丰美同志为榜样,爱岗敬业,开拓创新,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三是坚持清正廉洁、严格自律,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此次深入实地的学习,让大家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深刻教育。市长肖盛峰在全市扶贫大会上动员大家到大梨树村实地学习,学习毛丰美同志是如何用实干的作风带领大家脱贫。大梨树村与我公司扶贫单位-庄河长岭镇大华村同是自然条件贫乏,但是大梨树村却取得如此成就,关键是毛丰美起到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下一步我们将前往大华村与党员座谈,引导他们向毛丰美同志学习,力争改变大华村的贫困面貌。

DSC_2996.JPG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