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装备第二党小组坚持定期学习制度 夯实党建基础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19 09:35:15浏览次数:

  2017年4月28日,大连装备第二党小组集中学习日在集团806会议室进行。本次学习,正好赶上“五一”和端午前夕,第二党小组认真学习了《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推出五一端午期间公款吃喝旅游等问题举报专区》和《关于严明“五一”端午期间纪律要求坚决纠正“四风”问题的通知》等文件。会议中,全体党员一致同意签署廉政承诺书,承诺在五一期间及节假日期间严禁公款吃喝,杜绝小团体到私人会所进行聚餐,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勤俭节约,廉洁从政。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严于律己,从自身做起,不搞特殊,不进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活动。通过推进“三严三实”、“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等一些列专题学习教育,积极为广大党员集中“补钙”和“加油”。着力解决“四风”问题,提高党内纯洁性,杜绝一切腐败问题的发生。充分调动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形成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良好风尚。

  自年初以来,大连装备第二党小组认真抓好党建基础工作,做到“三公开”即学习计划公开、学习情况公开、党员活动情况公开。通过建立党员之家定期学习,板报上墙,读书角等方式,公示学习计划及学习内容,展示党员在党建工作中的风采。每周五下午2:00是规定的党员学习日,每逢学习日之前党员如没有接到通知,都会主动询问参会学习事宜。第二党小组有两名成员目前在重工起重轮岗锻炼,每周五如没有特殊情况,也回到集团积极参与党小组的学习。第二党小组定期组织党员及积极分子进行集中学习,学习了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理论。党员们不断更新知识,武装头脑,提高政治敏感度,使政治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指导工作的大方向,切实使群众受益,使每位党员受益,每位党员也带动非党员和非积极分子参与党员活动。坚决做到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始终发挥党员在基层工作岗位的示范作用,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大连装备投资集团 风审部 龚萌)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