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员工参观辽宁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15-09-30 08:53:17浏览次数:

   9月29日,在市国资委宣传部的组织下,大连装备投资集团公司员工参观了辽宁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大连巡展活动。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以巨大民族牺牲支撑起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辽宁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为全国抗战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1931年9月18日夜,日本关东军在沈阳发动了“九•一八”事变,辽宁人民率先打响了抗战第一枪。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东北抗日联军、大连放火团等抗日武装同广大辽河儿女一道同仇敌忾、奋起抵抗、前仆后继、浴血奋战,同日本侵略者进行了英勇顽强、艰苦卓绝的斗争,给日本侵略者以沉重打击,牵制了大量日军有生力量,有力支援了全国抗战,奏响了一曲气壮山河的抗击侵略的英雄凯歌。

   今年是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 0周年,此次主题展览,通过大量珍贵档案史料,图片和实物,深刻揭露了日本军国主义的侵略罪行,生动展现了东北抗日武装和辽宁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英勇抵抗日本侵略者的光辉历史和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全面反映了辽宁在抗日战争中的重要地位和重大贡献,此次主题展览,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从历史的艰辛奋斗中吸收养分,从民族的苦难辉煌中汲取力量,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DSC_2042_看图王.jpg

                              (大连装备投资集团 综合部 曲妍)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