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娱优越会717入口-优越会717线路检测

日期时间: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责编:李晓燕 发布时间:2022-03-29 14:30:19 浏览次数:

大连装备纪委〔2022〕每周一鉴 第11期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年轻干部提出殷切期望,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雷说,“我们要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加自觉地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加自觉地执行组织决定、服从组织安排,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近年来生态环境系统出现的一些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主要原因在于这些年轻干部不重视政治理论学习,理想信念不牢,政治定力不够,价值观不端正。”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勇昌表示,该纪检监察组将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日常关注、提醒、教育、监督力度,对症下药做好工作,用铁的纪律、严的规矩监督约束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从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抓起,树立正确政绩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
 
 “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马克思主义的本质要求,是领导干部成长进步的必要条件。”海南省三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祥军介绍,近年来,三亚市纪委监委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等决策部署中同步深化清廉三亚建设,对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的坚决查处,对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的严肃问责,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以更加奋发昂扬的姿态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钱朝阳认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要建立科学合理的政绩考核评价、工作检查等相关标准和制度,激发干部树牢宗旨意识、勇于担当作为。
 
   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对党员干部增强本领、胜任领导工作提出了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纪检监察干部需要增强政治监督的本领。”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熊雄认为,磨练过硬的政治监督本领,根本在于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善于从政治上领悟和理解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善于从落实政治要求的高度发现和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偏差;关键在于提升政治监督的能力,找准基层在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方面存在问题的表现形式、问题根源,推动问题查纠整改。
 
   敢于斗争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年轻干部要挺起脊梁、冲锋在前,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工作事关全面从严治党大局、事关民族复兴大业,我们必须在党的自我革命中主动担当尽责、敢于善于斗争。”福建省漳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文聪表示,要把担当和斗争精神体现在扛稳政治监督首责、正风肃纪反腐上,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动真碰硬、敢于迎难而上、敢于同各种腐败现象作斗争,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党的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法宝,是中国共产党最重要的政治优势。“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立足监督执纪职能职责,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为群众发力、为群众尽心。”云南省保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云娥介绍,保山市纪委监委常态化开展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开门接访、基层下访、入户走访活动,推动监督力量下沉,将信访窗口前移到基层一线,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优先受理、优先排查、优先办理、优先反馈,切实守护人民群众“幸福底色”。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