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娱优越会717入口-优越会717线路检测

日期时间:
2021反腐记
责编:李晓燕 发布时间:2022-02-23 16:07:44 浏览次数:

大连装备纪委〔2022〕每周一鉴 第1期

 
每周一鉴1-1.jpg 
 
每周一鉴1-2.jpg
 
   这一年,元旦刚过,四“虎”被开。党中央严厉惩治腐败,信心决心不改。

   这一年,赖小民伏了法,20多名中管干部接受审查调查。

   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

   反腐没有休止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每周一鉴1-3.jpg
 
   这一年,千亿国企昆钢揪出窝案,一把手在内班子成员几乎被一锅端。

   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原总经理云公民被指控受贿4.6亿余元。内蒙古重拳整治涉煤腐败,全面净化政治生态。

   靠钢吃钢、靠煤吃煤、靠企吃企……拿着国家资源搞受贿行贿、权钱交易,这个账总是要算。 
 
每周一鉴1-4.jpg 
 
每周一鉴1-5.jpg
 
   这一年,政法系统惩腐力度加大,严惩滥用职权、徇私枉法,清除政法队伍的害群之马。

   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执行局局长孟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原副司令员、政法委书记杨福林等政法系统党员领导干部黯然落马。

   高压反腐态势下,青海省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蒙永山、山东省委政法委原副书记惠从冰等至少14名厅局级及以上政法系统领导干部主动投案。
 
   PS:这一年,“主动投案”已经不是新鲜词,但绝对是强趋势。  
 
每周一鉴1-6.jpg
 
每周一鉴1-7.jpg
 
   这一年,继续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

   昆明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袁斌受贿案,4名行贿人被留置。

   陕西将“围猎”领导干部、有行贿行为的76人列入“黑名单”,剑指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

   行贿与受贿一样,统统要付出代价!
 
每周一鉴1-8.jpg
 
   工作没精气神怎么办?沾了歪风邪气怎么办?感染了贪欲病毒怎么办?

   这一年,警示教育不断线。

   天津召开全市警示教育大会,23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聆听;

   云南省纪委监委警示教育大会召开3天后,16人主动交代问题。

   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让党员干部时刻保持警惕,提高抵御诱惑的能力和定力。
 
每周一鉴1-9.jpg
 
   广州乱砍树,亳州造假满意度,为了政绩好看置群众利益于不顾,严肃查处!

   这一年,继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里的“老顽固”,严查不担当不作为,纠正作风漂浮,认真为基层减负。
 
每周一鉴1-10.jpg
 
   这一年,“卢书记”被“围观”。街道干部不配合防疫登记,打电话找“卢书记”协调,全网都在问,卢书记该怎么办?

   怎么办?原则不能乱。

   耍官威、搞特权,有风险。干部在做,群众在看。
 
每周一鉴1-11.jpg
 
   这一年,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死守严防,警惕“四风”成为腐败滋长温床。

   舌尖腐败,翻新花样。有的伪造接待公函、虚列接待事项、虚增接待人数等方式公款报账;有的以私人名义宴请,但通过虚列差旅费、印刷费、宣传费等名目套取费用报账;有的将违规吃喝费用转嫁给管理服务对象。

   违规吃喝,露头就打!

   湖南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党员干部触碰红线,一律先停职检查。
 
每周一鉴1-12.jpg 
 每周一鉴1-13.jpg
 
   违反疫情防控纪律在办公区聚集饮酒,发表不当言论,大连俩局长挨了处分。

   这一年,从哈尔滨到瑞丽,从北京到南京,多地多名党员干部因疫情防控不力被追究责任。

   如今,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容不得半点懈怠分神。
 
每周一鉴1-14.jpg
 
   这一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开了留言板。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委请您来出题”专栏,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选题,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

   全国各地,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立足职责定位,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老大难。
 
每周一鉴1-15.jpg
每周一鉴1-16.jpg 
 
   这一年,天涯海角,无处可逃。

 “百名红通人员”徐进贪污、受贿违法所得被依法没收,逃了20年的许国俊被强制遣返。

 “天网2021”开足马力,追回外逃人员1114人、赃款161.39亿元。

   当美国以“反腐”为名对他国企业实行长臂管辖,中国的反腐败正行稳致远。
 
每周一鉴1-17.jpg 
每周一鉴1-18.jpg 
 
   这一年,谁还在生态环保整改上弄虚作假?

   昆明滇池高尔夫球场整改不力,5个责任单位、23名干部受惩罚。

   这一年,一路“象”北圈粉全世界。大自然的岁月宁静,要靠压实生态环境政治责任负重前行。
 
每周一鉴1-19.jpg
 
   这一年,捉粮仓硕鼠。

   虚报冒领、“转圈”骗补……多名基层粮库主任被查处。治理粮食系统乱象,必须完善制度,加强监督。

   愿年年,仓廪实,天下安。
 
 每周一鉴1-20.jpg
每周一鉴1-21.jpg 
 
   这一年,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

   收官不意味着“收摊”。

   这一年,扫黑除恶迈向常态化机制化。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曝光六起“沙霸”“矿霸”背后腐败和“保护伞”,向黑恶势力背后腐败和“保护伞”再亮利剑。

   福建莆田秀屿区原副区长林金注、漳州市平和县公安局原副局长蔡炎辉帮助、包庇非法采砂黑恶势力,结果都“玩完”。

   以山西省文水县凤城镇桑村原党总支书记李增虎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因强占国家资源,疯狂采石挖砂,被送进了法院。

   前几天,反有组织犯罪法表决通过,系统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践经验。

   黑恶势力和“保护伞”们,别妄想“死灰复燃”!
 
每周一鉴1-22.jpg
 
   这一年,中央巡视再发力。

   十九届中央第七轮、第八轮巡视,分别剑指教育、金融两大领域。

   既传导巡视监督压力,也为基层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

   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

   当然,巡视利剑强不强,更得看巡视整改的“后半篇文章”。
 
每周一鉴1-23.jpg
 
   这一年,换届之年。

   从村“两委”到省市县乡,新旧更替,纪律当先。

   违反换届纪律,快查严办!

   有人为儿子竞选村治保主任助选拉票,党内严重警告。

   有人以宴请、赠送红包礼金拉票贿选,被公开通报。

   想当选,必须过一道政治“体检”。党组织认真把好政治关廉洁关,为党和人民选出好官。
 
每周一鉴1-24.jpg
 
   这一年,《监察官法》制定实施。

 《监察官法》是一部责任法,监察官不是“官”。纪检监察干部是为党和人民服务的忠诚卫士,如果要加上一个期限,那就是永远。

   这一年,国家监察委员会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让监察权在法治轨道上运转。
 
每周一鉴1-25.jpg 
每周一鉴1-26.jpg 
 
   这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

   要问我们党“永葆青春”的秘诀是什么?坚持自我革命,就是答案。

   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

   反腐败没有选择,必须知难而上。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来源:大连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