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娱优越会717入口-优越会717线路检测

日期时间:
防患于未“燃”,筑牢安全防线,大连装备开展安全应急培训及消防演练
责编:李晓燕 发布时间:2021-12-14 20:16:50 浏览次数:

    今年下半年,我市各类消防安全事故频发。进入冬季以来,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更是突出的重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企业作为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必须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两个至上”发展理念,不但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更要强化责任导向,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守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根据大连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大连行”的要求,大连装备联合市国资委、物业公司等单位进行了安全应急培训及消防演练。

 
消防培训1.jpg
 
   12月10日下午,集团各部门、子公司安全员及国资创新大厦内各相关单位在二楼会议室共同参加了,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大连中消安消防培训机构的教官进行讲解。教官结合近年来的火灾事故案例,以文字、图片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讲解了消防基础防火知识、初期火灾扑灭知识以及火场逃生自救知识等,使参训人员对火灾的危害性、如何报警、灭火以及逃生等基本知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进一步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
 
消防培训2.jpg
 
   培训会后,在集团分管安全生产领导的现场带领和指挥下,全体人员在楼外展开了消防演练。由大厦物业公司布置好消防演练现场,点燃火点进入演练环节,参训员工熟练地使用干粉、二氧化碳灭火器迅速灭火,基本掌握了灭火器的实际操作使用;同时搭建消防模拟逃生体验屋,组织演练了紧急消防安全疏散。
 
消防培训3.jpg
 
   通过此次安全应急培训与消防演练,进一步增强了集团全员安全应急意识,提升了消防“四个能力”建设水平,促进员工掌握消防知识,有效应对突发性火灾并开展自救逃生,形成 “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保安全”的良好氛围,防患于未“燃”,筑牢安全防线。
                                                                                                                                                 (大连装备 信访安全部)
Baidu
sogou